close


在普生的考卷(幾乎)都填上了答案,放下沈重的筆尖,最終考驗結束了。

還記得之前拿到普生考卷擺出的囧臉,問答題幾乎都寫不出個所以然,都靠選擇、填充拿分,不過這次就好多了。

唉唷,努力也是有成果的嘛!不過不知道能不能PASS呢...(祈禱祈禱)

本來是打算一整晚不睡覺拼到早上,又想想之前就這麼做,結果弄到考試時恍神昏迷,我還是乖乖的去睡覺了。

即使睡得很少還是很不負所託的叫學姊起床了(自豪),雖然早上的溫度真的很想把自己包著棉被去考試XD

總之一切結束啦,可喜可賀~!

晚上為了慶祝某人超危機的計概超幸運的PASS,三人去夜市吃了大份的蛋包飯(其實是我最愛吃的,哈哈~)

晚餐用畢,正要準備幫阿比搬運行李的時候,又發現...

X...我的機車又不見啦!!!

我恨拖吊車!!!我明明停白線也要拖!!!

看來以後只能停宿舍那一條馬路才安全了....。

傷財、跑一趟就算了,重點是晚上的氣溫...超級低...,手跟臉幾乎都沒有知覺了,前往青埔站的那條馬路又在施工中,阿阿阿~~好不幸阿!

唯一慶幸的是,總是能在拖吊場看見最廣闊的天空。

而今天,是月圓。


接回愛車,回到宿舍取暖一下(沒通風的房間就是可以像蒸汽室一樣暖),運著好大一包雜物到驥哥家,安頓好之後就開始玩「真人版的明星鬥地主」XD

因為阿比的帶頭我也開始玩,可以選一些知名明星,會講一些專屬的口頭禪,玩遊戲的時候都覺得很平常,不過一換到真人講台詞,非常之有趣(笑倒)。

在這裡也要恭喜驥哥踏入WOW魔獸世界的地獄了,在懵懵懂懂之下也買了點卡儲值,上次還好好的宰了他一頓,那種優越感不是用言語能形容的(我好壞,真的XD)。

打到快一點,就集合走到街上盡頭的豆漿店買宵夜吃,排隊時碰到兩個怪怪男人,問我們這些學生說:「你喜不喜歡奶這個字?」看來冷天氣也會讓腦子凍僵呢...Orz。一籠湯包+一盤尖餃+熱豆漿,以及不斷冒出蒸汽的廚房,感覺很有暖意呢!

------------------------------------------

所以常常沒來上課或是考試的同學,還是要多來上計概課唷,雖然很多東西都很難懂,但如果不自救,老師也很難幫忙囉!以前我都是禮拜一早上的課自動放棄(爬不起來),不過後來也乖乖出席了(好孩子耶),還好成績沒有讓我太意外,嘿嘿。
順便一提,機車的英聽也過了(樂),那是我唯一一次期中考睡過頭沒考到的科目(八點上課,太難為我了),好在之後考的分數都不錯,還是安全過關啦!

國文則是在采風行書面報告交出+口頭考試(內容上是問製作報告的過程以及此次旅遊的心得等等)完成後完美結束囉!聽說下學期要製作班刊,不知道那又得花多大的功夫去準備了,做出成品
一定很有價值的。

其他不理想的不提,哼。

-------------------------------------


寒假要到了,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這應該不太可能,一來最近這幾天就要做公祭了,這種時候是不應該做這些活動的(雖然這是很傳統的想法,我還是得遵守)。二來便是父母一定認為我的成績爛糟糟,不會讓我做所謂的「娛樂活動」吧(嘆),三來就是我們家得搬到附近的公寓,因為原本的房子是跟親戚一起住的,他們準備在外面買新房子,到時候外人將會住進來,考慮到這一點我們也得搬家。

雖然我很不願意,喜歡習慣的環境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論好壞。但誰會在乎呢?長遠下來,會更好嗎?誰知道呢...。

即使告訴了我原本不知道的事情,給我機會對一些事情發表意見,但是我卻感到沒有任何份量。我所說的、做的根本沒有帶來任何影響,純粹只是參考用,抑或聽聽就算了。那樣為什麼還要我發表意見呢?之所以唯唯諾諾,是因為即使反對也無用,甚至招來責罵,主觀的認為不合理的就拒絕,這是哪門子的民主?還是中國的天朝體制,我說了算?

這幾天輕鬆多了,因為身旁沒有人會以教導式的命令對我,我珍惜指正與責罵,只不過人與人的相處之間只有互相指責嗎?

那樣會很累的吧,尤其是信心常常被打擊的那一方。


-------------------------------------

前幾天去做三七,這次來的是道士作法。

來到大眾供奉牌位的地方,很多位子都是空空的,聽說上週有好幾日是吉日,大部分都出山了。

我以為牌位上的照片只有老年人,但是我錯了,在我發現有張年輕人的相片之後。

念大悲咒、林林總總的佛經篇章、燒香、跪拜、搖招魂旗、燒金紙,這些都是一種儀式,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才結束。生者是否得依靠這樣的方式才能告知亡者思念之情呢?

如果親人逝去而不辦後事,傳統上是不允許的,旁人看了也會說閒話,所以大家都會尊敬並追循這樣的行為,以前的我會這麼的想。

實際上,真正思念一個人,是無時無刻都會的,無法禁止想起生前的所作所為,說了什麼話,因為什麼事情而生氣、愉快,都不可能在短時間內遺忘掉的不是嗎?

我沒想到的一點是,一個人的關係牽連可大了。上有爸媽、下有兄弟姊妹、子女,再各分支出去,就有無數個親戚好友。平時關係不深,有著自己的生活要打拼所以不常來往,做這樣的一個儀式可以算是讓久違的親人,即使只有著淡淡的血親關係,也能寄以思念之情,給予祝福之情。想著亡者看到自己的兒女、孫子等都來送別,做長輩的怎麼可能會不開心呢?看到大家都還健康安在,怎麼可能會不放心呢?

我要告訴阿婆:我們現在都很好。請妳好好的在天上安息。我不知道這樣的話語她能不能聽見,但是祈禱的力量一定能傳達到上天!

這樣一想,傳統文化的意義是很好的,既顧到亡者的心情也想到其親人的悲痛。(其缺點便是有些步驟過於繁瑣)

燒了三炷香,裊裊輕煙,緩緩的將親人的不捨保存起來,悄悄地。

-------------------------------------------

過了好幾個月,隱約有注意到FEZ改版了,原本想趁這個機會回去看看,又看到伺服器全合併了,看來玩家人數應該是走下坡了。

暑假,短短的兩個月,這遊戲真的帶給我其本身以外的珍貴回憶,不論好壞,不論是喜愛還是憎恨,是猜疑還是信任,人的性情無隱藏地表現出來,擔任了平時想要卻做不到的角色,對我來說,這算是格外的幸運了。

我還記得一個人,雖然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往事總是依舊而人事全非,有堅韌的情愫也有脆弱的牽絆,理智在那時只是一道薄如羽翼的牆,即使是一句不經意的玩笑話也能那麼有趣。

我或許不是那麼好,沒有特別突出的特色,儘管如此,如果一切什麼都沒了,我也會珍惜那段短暫的快樂時光。

過去的時光,真的能回的去嗎?應該回去嗎?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