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當天考完無聊的英聽,直接面對微積分!期末的作業是錄音作業,把對話做的很複雜感覺會比較高分,這是真的嗎?

TUNE IN一定是給國中生讀的東西,雖然好像生活中的大部分用語都是這些,就是後面的生字填空機車了點。

還有,為什麼我對數學的感覺這麼遲鈍阿?真是的,每次寫完考卷都好累...,。

每次都是低頭沉思,然後靈魂慢慢出竅,又偷偷回來,睡都睡醒兩次了...囧

還記得前一天原本要通宵準備,卻小小的發了燒,不可抗力的一覺到天亮。

燒退了,心也碎了,嗚嗚。

1/8,下午考化學,可以帶工程計算機。

一樣很冷的天氣,腦子都快結成冰,拿著受祝福的計算機,聽說要價290~540不等。

我卻只是把它當裝飾啊(雖然還是有用到),一切就這樣結束了...(默)。

想想下學期的分析化學會不會難到爆炸,算了,我本就打算要認真的,這算什麼?!ˋˊ

1/9,下午考英文,最有自信的一科,同樣簡單的選擇題+簡答題。

說實話我不太喜歡默寫單字,因為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而Eassay Question可以有比較大的自由發揮,一定有分,只是看描寫的內容完整與否而已囉!

說也奇怪,其他原文書的英文就是這麼難,日常生活用語真的簡單很多了。

計概跟普生是下禮拜的事情,至少普生一定要好好HOLD住,以後才不會有煩惱><!


-------------------------------
(發洩文)

最近壓力暫時沒了,不自覺想鬆口氣,不再那麼怕太早回家,雖然過了兩個禮拜後又恢復原狀了。

在治喪的時候,很難得看到姨婆,看起來比實際上老了好幾歲,聽說是師大研究生的舍監,因為他們常常忙到半夜,休息時間很不固定。

雖然是這麼說,平時也沒在做什麼接觸,只有特殊狀況才會見著他們,雖說是親戚卻一點也不親,連好壞印象都不清楚。

有一次,她告訴我媽說,我好像不太開朗,感覺畏畏縮縮的,小時候好像不會這樣,是不是被管太嚴?


我能理解為什麼得管教小孩,因為沒學好是一輩子的事情。但是過多的干涉就是壓抑,有再大的意念,你也無法違抗你的長輩,因為在傳統上他們說了算。

有時候會被告知說,我們可以當做是朋友一樣溝通,我認為很好,但是這真的能做到嗎?就像毛澤東剛統一大陸,告訴全中國人要進行全面改革、接納意見,結果還不是關了那些聽話的學者儒士,像是做表面工夫而已。

人都會有情緒,但是在溝通時使用一些誇張字眼,又問身為朋友的孩子「為什麼不能這麼說」,說話也不能大聲。好了,你要互相溝通,卻認為反對意見就是頂嘴,大聲罵了起來。

X的,我又不爭氣的哭了,或許是以前的陰影讓我心生恐懼,還被罵太脆弱。

可是我又能怪罪什麼不是,你想反抗就得有自量能力。你強力的嗆了他,下場就是一毛零用錢都沒有,選擇買什麼吃什麼都不行,雖然現在幾乎沒多少了。然後你得活在那股壓力當中,做什麼事情都戰戰兢兢的,好像犯了錯就會被鞭打似的。

所以為什麼會有許多犯人渴望自由,撇除一些想再度犯案的人,在精神上的壓迫是比肉體被限制住更加痛苦,沒有了安全感,晚上你會輾轉難眠,連自我都迷失了。

目前我只能承受這份刑期,使用有限度的自由安慰自己,既然家的責任在我肩上,要說放棄而逃走是不可能的事情。

很想一個人生活,雖然孤獨是免不了的,卻有更多的時間面對自己、調適、約束,自己知道做什麼最好,得當一個能確實達到效率的人。

這份反抗的意志不能被抹滅。

這是為家人而戰。也是為了自己。

最後想為自己解釋一下,希望能用目前小小的煩惱與憂慮,換得未來的永久安樂。我不想當一個只能活到秋天的高歌蟋蟀,而是在夏天就在思考如何過冬的螞蟻。

很多事情,看表面是不準的,即使是大人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