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我一個笨蛋朋友慶生,他挺孤獨的,每次生日一到不是放寒假就是考大考,禁不起他的苦苦哀求(?),便決定今天晚上好好陪陪他。

原本提議去KTV唱歌,不過才兩個人是要唱給誰聽啊?(汗)於是便決定到高級的極東餐廳好好吃上一頓。

看到晚上339加上一成服務費,實在是心痛至極,平時都是吃五六十塊的東西的。不過當牛、豬肉片一盤盤送上桌,夾起一片謹慎的在炙熱的火爐上烤熟,油膩的光澤加上酸甜的烤肉醬,果然有難得一次的高級氣氛。

看著他的嘴巴與烤肉夾不斷的移動,我想這種無限量供應的燒烤店一定是為他所開,而他的烤肉技術也不差,看起來挺熟練的,應該有受過專門訓練的樣子。(就是常常吃啦= =!)

後來知道可以叫廚師現場做手捲,加上生菜、沙拉、魚卵,真的是高級美食啊!不知不覺桌上就擺了好幾個裝手捲的架子。

旁邊擺放著的是骨頭、貝殼、蝦殼等殘骸...,好像可以堆成一座小山唷!



酒足飯飽之際,回到了他家的閣樓,現今是他的獨立房間。

他給我看了新買的魚缸,說是想要養魚,但養魚沒這麼簡單,得先把裝備買齊,並把新加入的水仔細過濾和培養硝化菌保持水質乾淨。

擺在空無一物的桌上挺有情調,滿期待魚真正住進來的時候,順便一提,生科館也有在養魚呢,有時候會去那裡看看,應該是實驗用,很小很小隻。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國小時,那時後很盛行養魚,所以家裡就買了一公尺長的大魚缸,買了幾隻紅鸚鵡、神仙魚什麼的,很似可愛。在那時候學到了,放過多的飼料魚也會全數接收,下場便是吃到撐死,那時候我很喜歡在安親班翻閱魚類的飼養方法所以沒什麼問題。

也發現了不是每種魚都會和平相處,可能會互相攻擊,明顯的例子是次日會有一具魚骨頭漂在水裡,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跟魚玩,他們時不時的張開嘴巴,好像在對著我說些無語的問候。

直到一場意外發生,魚缸在底部被書桌撞到,產生了一個小裂縫,水慢慢的從破洞中噴出,那時候家裡沒有大人,我哭著拿膠布、手指封住一點用都沒有,還刮傷了手。最後只能將這些魚寄放在當初購買他們的水族店。

後來,也沒有再去領回。


接著,就是讓音響放上一連串的歌曲,邊開桌打所謂的國粹「麻將」。我不太懂怎麼玩,只知道把同一類的三張牌變成一個組合,依照這種類型就可以贏牌,所以常常贏的都是很小很小的籌碼,真正要贏大錢不容易,機率很低。

打一打,又提議喝點小酒,於是他在家裡找到一罐開過的Johnny Walker,這個只有在廣告上才會出現的酒類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酒精濃度43%。

喝了一口,很是嗆鼻,喉嚨感覺辣辣的,一次喝太多一定會不自覺咳嗽。喝久了不知不覺心情就會高昂不少,很是助興。

一開始不賭錢的時候我總是狂贏,一到賭錢的場次開始我就狂輸,看來我真的不適合賭錢啊(嘆)。

不過這不重要,邊玩樂邊無拘束的隨著歌曲亂唱,可以自己亂編歌詞,偶爾吐嘈一下對方,嗆對方反而讓對方更爽。

我想這是很難得的,即使這沒有什麼實質意義,就是很愉快。


-------------------------------------

我跟這傢伙從國小就認識,第一次認識是因為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對彼此有著對抗的意識。而他看起來就很討厭,很想揍一下他的嘴臉,因為他常常做壞事情,不討人喜歡。

後來上了國中,很不幸的跟這傢伙同一班,同樣的在國一也是被許多人討厭,包括我。但在一次視聽教學的課程,我坐在他的旁邊,然後很自然的聊起天來,才發現其實這個人並不壞。

或許就是這個原因,當我們發現整班的人都有著欺負、鄙視、不容異己的情況時,我與他和另一位朋友互相扶持,度過了最難熬的國三。

而高中,我們分道揚鑣,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還是一樣很近,我們都是獨生子,總是會寂寞,就會一起找出去玩。

而現在大學,又跟他上同一所,真不知道該說是巧合還是孽緣,既然有了這麼長久的友誼,那麼長存到將來也沒什麼困難吧?

我們曾經很要好,也發生爭吵過,可以氣到一個月都不理對方,但是總是在之後又不自覺的和好如初,如果雙方都不能互退一步的話,彼此的交往也只是像看幻燈片一樣,瞬時消逝。


「以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將來如果我開了公司做了老闆,我請你當我員工。」

「哈哈,可不能開玩笑啊!」

「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