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上個禮拜,實驗老鼠從心理系轉移到我們生科系了。

懷著好奇的心情,按下電梯的按鈕。

高級生科館的八樓.記憶中是只能從電梯上去的樣子

(嘛,我想也不會有人想用走的上去...。)

抵達後發現幾個大字,寫著「動物實驗中心」,

隔著一層玻璃門,外面放著幾雙鞋子,

我有點好奇的推開門,慢慢的走進去,

頭一往窗子伸,裡頭都是些小隻的老鼠(還分成公、母)

正當感到有趣而想進去向前時,發現同學在門外叫我,

原來....

我走錯了!囧!!那裡是低菌的培養室,是助教專門使用的地方,

還好後來沒什麼事情,不過只有自己看過裡面的面貌感覺挺得意的(?)


另外一邊就是目的地,經過感應器的門,就是一間間的溫暖鼠房,

裡頭的地板都挺亮的,在天冷的這時候還有暖爐可以吹呢,

真享受啊他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尋找我們這組的老鼠,

看起來挺大隻的,測量起來也差不多快三百公克了,

基本上就是每兩日測量一次牠消耗了多少糧食,

藉由數據來觀察牠的整體生活狀況,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而是....




老鼠真可愛啊~~~!(抱頭)

坦白說,如此靠近名為老鼠這個生物還是第一次,

比起野老鼠,性格溫馴的多,牙齒也沒這麼利,

戴著手套抓牠,偶爾還會咬咬手套(並不怎麼痛,但是咬太久會破掉)

看著牠通紅的雙眼,和動個不停的鼻子&鬍鬚,

我會將牠的價值利用到最大的!

順便一提,在之前詢問實驗老鼠的身價時,

老師說:「牠們的身價比你們還值錢喔!」

一問之下,是三四百元的價格購買下來,

再經過細心的培養才平安長大到現在,

我們這組老鼠頗乖的,只要輕輕的摸一摸牠的背毛,

牠就會待著不動,有時候還偷偷抓癢,

希望實驗能順利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