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何時看到的一則節目

訪問中國一位靠股票早期便致富的名人

早期的年輕氣盛

以及靠著那千萬身價

身邊換了無數個女人

或許就是如此的現實

在金錢的加持下

多多少少會增加魅力

那是很難抗拒的


以上都是符合我的刻板印象

「有錢人就是如此之類的。」

直到,他開始訴說

當玩樂過後、上了年紀

到了知天命之年

可以說該經歷的都經歷了

紅粉知己換了又換

婚結了又離

他突然覺得,想要定下來

而所選擇的對象

「她,不是最會煮飯的;不是最會照顧我的;也不是長的最漂亮的。」

「但是,她是可以和我,在沉默中相處的人。」

當下,我不太懂

為何是以沉默中相處作為認定對象的依據呢?

而可能,那是一種心靈的層次

兩人熟悉彼此,互相交心

即使不用言語也能知道對方的想法

抑或是,相處的時間

並不會因為少了交談而尷尬、無趣

彷彿無語的、深深用眼神對望

那種感覺,無法再用言語裝飾什麼了


即使我是有錢人

也跟他的愛情觀不一樣

說真的,換來換去的愛情

只能算是經驗

如同現代速食版的愛情觀

玩玩就好,什麼責任都不用負

而這些,攤在純樸的感情上

又稍嫌太真實而殘忍了...



因為難找,所以常常遇見痛苦

卻因此而有動力繼續尋找

他,與她結了婚

短短的四年,佔不到他人生的一成

同樣結了婚、離了婚

「那四年間,是我最快樂的回憶。」

對他們來說,我想這樣就夠了

看似與現代愛情無異

其實多了一份隱藏的喜悅



不知道,每個人身邊是不是有這種人呢?

有的話,要好好把握才是

最後的他感慨著
「能找到這種人,非常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