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個很迷糊

是因為昨天熬夜看微積分卻沒什麼進展的緣故嗎?

嘛,總之英聽這堂8點的課我是趕到了

還有考到八十,真是不簡單(放心)

想著十一點才考試,十點下課

卻被通知要去中正樓聽演講

上了二樓,大家都是人手一本微積分在研讀

我想,該看的也都看了,就勉強聽一下台上在說什麼

校長上台,說:「中原是個好地方。」

(這是我把它長達二十分鍾的簡述縮減而成的結論)

接著才是重點,某個不認識的人出來

也是提到未來語言的重要性,要多重視這一塊領域

並且,提到如有表現好的學生,可經由推薦拿獎學金到國外唸書

沒出過國的我,當然很有興趣希望藉此一探好奇心

當初60年代的留學生,在經濟才剛開始起步就到國外

應該是非常的辛苦,而今非昔比

許許多多的孩子是父母用錢親自送去的

是有許多的呵護,但是想出國打拚的人變少了

而大陸留學生反而變多了,那情況像極了當年台灣的那批留學生

以為留學只是精通了一種語言的使用

不過在就業上,相信洋墨水會好於本土的觀念還是存在

也有其必要性,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

能夠更增強自己的價值吧?

希望這個夢想能夠在我身上實驗

必定要多努力才是....


啊,十一點二十分到十二點的這段時間請忽略

那是充滿睡意與空白記憶的微積分小考時間


下午度過了一個非常順利的化學實驗課

今天的速度很快,準時下課

經過懷恩樓旁的雕像,停了兩部車

好像是捐血中心的樣子(同樣是獅子會舉辦的)

以前也有捐過血,別人說捐完血會暈的這回事我完全不相信

反正血液也會自己再生,捐一捐也無妨

就去攤子看一看,發現是文文學姊跟羊羊學姊在當志工服務

於是我毫不遲疑的寫下單子,排起長長的隊伍

前面有好幾個同系的同學,大家都好踴躍



邊跟剛認識的幾個大四學長聊天邊上了捐血車

一開始 司機就會問你 要捐多少cc的血量

我問:外面那些安全帽是捐500c.c的人拿的吧?
司機:沒錯阿,你也想要嗎,那就捐500c.c

嗯,就500吧,沒問題的

於是就勾下500c.c的格子,走向一個小座位

護士用一個塑膠的套子套住拇指,然後

啪搭,在手指上打了一個洞,流出一點血

好像是測試血紅素的含量,適不適合進行捐血

接著就坐在座位上等,看著正在捐血的人

有個男生,表情並不是很有精神

護士小姐還跟他說笑話讓他提神,真是辛苦了(拍肩)

現在的我看到針頭可以說習慣了

以前在醫院也扎過針,打過點滴

捐血也就是在手臂上找到一根血管(靜脈)

然後先以碘酒塗勻後,拿起針頭插入,

確認血液有順利流出後,貼上紗布跟膠帶

然後就放著給他流~

我好了之後,換旁邊的一個學姊

好像是因為血管很小,又不太好找

護士第一次插入針頭卻沒有血流出(代表沒成功)

於是插入第二次,又沒有

第三次,呼,終於看到有血流出了(成功)

護士:現在還會痛嗎?

學姊:不會了,謝謝

然後護士轉過身去放置血袋

因為學姊是第一次捐血,我就關心的輕聲詢問

我:感覺怎樣,剛剛扎了好幾次,很痛吧?

學姊:當然啦~痛死了(痛苦的表情)

我:辛苦了,妳很勇敢了

所以,遵聽學長的忠告:當你遇到年輕的&年長的護士 

請選擇交由年長的護士幫你打針,然後再用眼神欣賞年輕的護士

常常有人就是找沒經驗的年輕護士,結果被紮了好幾次針頭

請別和自己的手臂過不去...- -+


在放血(?)的過程中跟學長們聊天

大四的生活好多課程,又要拼研究所

如果沒順利考上就要先服兵役

之類之類的未來日子,大一真的是重點階段

閒話家常之後,不知不覺原本扁扁的血袋

變得鼓鼓的,裝滿了我的血液

我的流量速度還挺快的

當他們250c.c結束,我的500c.c也結束了

沒有異狀也不會頭暈,狀況很不錯

拿了麥茶飲料,一杯水,兩個餅乾,和一個大犀牛安全帽(500c.c才有附贈)

回到家後才發現,自己也有一模一樣的帽子...

難道是之前捐血的時候送的嗎(疑惑)


拔出針頭後,30分鍾才能把繃帶取下

不能彎曲,所以是單手戴安全帽的

今天捐了一袋血,雖說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其實真的要用在救人,需要很多很多的血袋

消耗量很大,捐血活動於是常常在學校舉辦

學生會比較願意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



不論如何,能夠因舉手之勞而幫助到一個人

也是很不錯的感覺

不過希望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也要保持良好

捐出來的血才有比較多健康的比例可以使用


請各位支持捐血喔~如果有貧血不能捐的跟我說

我可以幫你們捐一份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