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以前的週記簿
好像就是食物篇吧?
我寫道:自己因為親人不常在身邊,所以許多時候都是購買外食之類的...

在這兩三年,我家附近的一家早餐店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每天都會看到熟悉的面孔和招呼聲
拿起桌上散亂的報紙
用著惺忪的雙眼觀看著頭條跟嚴謹的政治版
或許那是我養成了振作精神的習慣

直到最近,我媽跟同事一起訂購了批發貨
原本是供應給早餐店的材料,如有大量購買也可以取得

當初先購買的是蔥抓餅.小披薩.豆漿.鐵板麵
比起商家的售價,便宜許多,幾乎只比成本價多一些

平時懶惰的我,也開始動手做了起來
其實只是短暫的加熱,反覆的翻面煎炒
不過總有種自我參與的快樂感覺

後來又買了漢堡皮.雞肉餅
我練習自己油炸
冒著油氣的菜鍋裡浮著裹著麵粉的肉塊
不時的用筷子進行平均加熱
到最後,用網子撈起來的
是金黃色的,自己都不敢置信的漂亮,酥脆
想要加上生菜,沒有
只好拿起冰箱裡剩餘的洋蔥替代
沒吃過生的洋蔥,試吃下去

.......好澀

到了大學以後,可能會離開家裡
搬到外面去住,食衣住行便要自己打理
尤其是食的方面,十分重要
我習慣了拿著現金到外面購食,卻常常忽略健康性以及花費(雖然花不怎麼多)
當手裡端著親自加工過的美食
吃起來總有不同的味道
明明都是同樣材料,同樣方法
只是因為自我與他人的不同
得到特殊的愉快喜悅

我不會透露剛開始吃到不熟或是燒焦的食物而連續肚子痛了好幾天
總是相信著,有許許多多事情可以更好,更能讓人滿意
既然想要改變,最能夠肯定的方式,就是由自己當主人,進行改革
不論是要讓團體遵守的規定,或是頗有難度和壓力的目標
如果不站出來,不去努力,什麼都不會成
只有嘴裡殘留的抱怨,和心裡層層的鬱悶
我老爸平時很少跟我說話
但是他常常教導我:許多事情,你不親自去處理,並不會有別人幫你改變現狀

這是所謂的獨立性,積極性,主動性
我想,這才是一個成年人所該具備的特質吧?
年齡上達到18歲的我們,是否該朝著這個方向追求著?
早餐心得能扯到這裡,我自己都覺得很厲害
別介意,只是熟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