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經看過日劇:電車男

妻木夫聰飾演一位憨憨可愛的一位御宅族(otaku),幫助了一位被電車癡漢騷擾的女性後,兩人竟開始展開純樸溫馨的交往。

看完之後去找找他的出處,似乎是真人真事改編的,而故事的來源是流傳於日本討論區內的一位匿名作者發佈。





狙擊手小姐的故事也是從日本的一個討論區2ch而來,主要是因為在ptt逛joke版時看到很有趣的標題就點了進去,發覺跟電車男比起來有異曲同工之妙!



男主角身為一個在居酒屋上班的社會人士,發現對面公寓的女人用望遠鏡偷窺他長達半年之久,而在知道對方是自己店裡熟客的關係之後,兩人竟然發展了新的戀情!



這樣的劇情也是讓人十分新奇阿,於是就花了半天把全集的對話記錄都看完!



看完之後發現........


雖然認識的開頭不一樣,但是似乎女主角的性格跟我家寶貝好像阿,很可愛的傻大姊感覺:P

過程就像是日劇中的情節一樣十分有趣,不同的是加上網友的評論和意見提供,讓我有種「在這個討論區討論這樣的話題,大家都很認真的回答,還時不時會幽默一下,在台灣似乎很少見呢。」的fu。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個blog的文章,blog作者將全日文的對話記錄(好幾萬字)翻譯成中文,提供給我們台灣的人觀賞,感謝他的貢獻:)

譯者 chaoshorizon

http://chaoshorizon.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