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大好可以大壞,

因為我愛自己勝過愛別人。



但是在與他人交談時,總是認為「犧牲」這個詞很美,包含著無法雙贏的情況選擇讓他人獲得好處或是優勢。


在談論一件事情:

女生為了愛情,選擇失身,結果被男朋友拒絕來往。

我們幾個男生說:這女性同胞太偉大了,為了愛情如此付出,竟得一個負心漢冷漠對待!

但是幾個女生說:這女生不尊重自己身體,誰不知道如果以後發生了其他事情,她是否又會用相同的方式去做呢?



很奇怪的結果,男生挺這個女生,認為「犧牲奉獻」是崇高的情操。

但是女生則認為「愛惜自己」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事後我想想,如果我是那個女生呢?

我一定不會選擇失身的。



那不就跟那群女生的想法一樣了嗎?

真特別....是因為假定了犧牲的是女生"他人",只為了男生"自己",而認為這是值得肯定的嗎?


蠢蠢蠢。

實際上我也是得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的。




這不會很可恥,因為不懂愛自己怎麼愛別人?

不懂怎麼幫助自己,又怎麼知道幫助他人呢?



所以我可以大方的承認,我有自私的那一面呀。

以前愛自己太少了,導致了很多悲慘的結局。

而我不想讓這一切重蹈覆轍。

想在愛別人的同時,先愛自己。



一個委曲求全,只求他人的信任或是認可者,沒有自己的自尊。

簡單來說就是人們常說的哈巴狗,在別人面前搖尾巴討人歡喜。

如果人與人是要在平等的地位上互相尊重,那必定得也要有自我的價值認可。

不然,那份友誼就會變質。


幾個月前也發生過這種案例,一個把信任、友誼當神一樣崇敬的人,聽信朋友說的任何話,後來發現錯誤之後,反而責怪那朋友的不是。


你把朋友當成什麼?心理諮商師?還是財務分析師?

只要有錯誤就找人算帳?撕破臉?認清人?

那我只能說那樣的友誼太沈重,以利益和物質的摧殘之下,會瓦解是很快速的。

但是在這之前,我還沒遇過有這樣子的朋友。

而且他還曾經是我的學生。


----------------

那這些曾經是朋友的人,他們的選擇,最終得到什麼?

是持續幾天、幾個禮拜的交談,然後換下一批的朋友。

還是每天不停的更換,甚至從未與人深交過?



如今,我喜歡穩定的生活。

而有人喜歡刺激、有挑戰的生活。

但是在10個人之中,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

我想,應該不到三成。



我們都會是殊途同歸,只是看哪些人花得時間比較多才能到達終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