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已去,2009年到來,每年幾乎都在外面跨年的我,今年是在家裡倒數著元旦來臨的秒數。

本來計畫跟朋友一起遊玩的計畫沒了,也無法去縣政府看儀隊表演,很抱歉~

(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一直在想著去年真是一個大轉變,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似乎生活有這麼一點不同。

接著碰到許多新面孔,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好像自此之後就會更順利一般。

滿足著現狀,開始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直到期中考來臨,賞了一大巴掌;才想到自己以後能有什麼未來,這點小難關都突破不了。

聽了許多人生哲學家所提倡的點子與理念,都十分的好,卻獨獨遺忘了什麼叫做「活在當下」,受人提醒、指點又懊悔著。

難忘的是好幾個晚上,能抒發心中複雜的疑惑,與玩樂的放縱一併散發,感到飽足的心靈總是睡的香甜,不知道它的胃口是個無底洞。

嚴肅著對自己所犯的錯誤,信心漸漸的低頭沈睡;發怒著對他人的不理解與自私,火焰被大雨淋成落湯雞。

從單獨的堅強訓練成依靠,攀附在無刺的樹幹上,回憶的用途只是在睡眠時能多一件被子,有無似無的保暖度。

巧遇知己的出現,能聽見心靈呼喊的信號,無後顧之憂的當個傻子,總比提心吊膽的扮個聰明人強。

直到仰望不再是我的習慣,才察覺天空不再只是藍色的過頭,白雲也不再只是軟綿綿的像棉花。

準備說出「我想起妳」,腦裡的圖像早已被抹去,牽連著當初的情愫要我當做寶藏一樣找尋。

世界如此廣大,人口如此密集,少了圍繞的火堆,孤獨的心靈們哪能得到需要的溫度?

更別說看著他們微笑著離去,那是撕裂想念的傷痕,即使感嘆生命無常又有何用?

對不起,自以為成熟的我像個小孩般幼稚,嚐著嘴邊的糖果就拒絕分享。

常常碰到四月一日愚人節,而且還是擔任被耍的大笨蛋。

於是我承認自己的懦弱,害怕黑暗中看不見任何一個人。

我也坦白,聽覺是無法拒絕任何聲音:責罵、笑、哭、鼓勵、批評、感性,一概接收。

讓平凡的頭腦攪和著,或許能啟發一些化學反應,可以真正瞭解人性,成為真正的大人。

只包含著虛偽和冷漠嗎?我不相信。那是大部分,卻不能代表全部的自由意志。


於是我帶著這些信念、理想、感觸、經驗,來到新的一年。

捨棄過去的陰天,讓新的曙光重新照耀我們的面容。

今年,又會是怎樣的一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