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總是如此

花了一個月88元得到的銀卡會員

就是多幾個功能而已

可能最近空了不少,可以寫一些心情記事在網誌上

之前總是瞎忙瞎耗了不少光陰

當下總是認為值得,花了心力也花了光陰

是得了多少利益、滿足多少空虛

過了許久,才會發現一切皆成空呢?

每個選擇都是分歧點

「嘗試,跨出第一步。」

分辨痛處還是甜頭,接著,就這麼繼續下去吧!



禮拜伍晚上

陪著回中壢家鄉的高中朋友吃晚餐

雖然有好段時間不見,還是聊的很開心

一開始選擇吉野家

真的,那個什麼元氣久久套餐

附贈的綠茶,免費送我我都不喝,好爛!

後來還是很餓,就去吃黑糖冰+雞排

整個就是很奢侈..(錢包又在哭了)

一個在基隆,一個在台中

這次你們回來找我這地頭蛇

之後我也去你們那當當訪客,要招待我喔!

只是在閒聊的過程中

消息不怎麼靈通的我

聽到他們告訴我才知道

我的母校:武陵高中 

一位正值荳蔻年華的學妹

因為感情問題跳樓自盡



「那是怎麼樣的感覺?」我常常捫心自問

以前的我,上了高三也常常走在崇德五樓散步

邊咒罵著考試壓力的繁重,邊探頭仰望清澈的藍天

不禁往地面一瞄,視線產生輕微的搖動

那是對於生存的威脅帶來的恐懼

該說慶幸著自己膽小,才不會想到用這方式結束一切

或是心中總有種責任,捨不得自己放下給予他人承擔

「直到心中毫無罣礙的那天來臨,自己的生命又何必強制結束呢?」




想起成長心理學其中一個活動

要我們從人生中值得重視的二十件事

選出最重要的五個,再一個個刪去

「友誼」「愛情」「榮譽」「自由」「親情」

最後的答案,我選擇了

「自由」

要是以前的我,毫不猶豫給了親情

父母的養育之恩,一輩子無法還清的沈重溫暖

那是交織著一代又一代的束縛,我甘願承受著

受惠於自己,再受惠於自己的下一代

只是在孤獨時,不自覺的想到
縱使有朋友,愛人,長官,父母

一個人還是得誠實的面對鏡中的自己

生命有限,只有「自己」在整整一生中陪伴著你

是...愛著自己,才能愛他人,才能愛家庭

最後才是所謂的慈善,大愛

所以,我選擇自由,不純粹的自由

「有限制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掌握自己的人生,就是自由

在飛翔時,選擇不往低處看,而是上方的目標

以前走著破爛的吊橋,看著下方湍急的河川,好可怕

又抬頭看著美麗的風景,什麼危險也不能阻礙了

所以,那位學妹,雖然我不認識你,希望你一路好走

如果還有來世,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話

「請緊緊抓住,存在你身邊的,專屬的幸福,專屬的自由。」



感慨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