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分發 就真的是看考試能力選學校了

我自認為不好,實際上也是如此

但是怨嘆無用!

這幾天苦思煩惱著要讀什麼樣的學校

幻想著自己將來的出路與未來

期待著那些學校/那些科系帶著我重返頂端

一切都是這麼陌生與複雜

學校科系難填,罷了!

我只能把這望寄託在這四年

拼上更好的研究所

研讀更高深的學問

同時改進自己懶惰不上進的態度

我不需要再回想以前如何的自欺欺人

實際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需要更正

如同一個人受了傷卻隱瞞疼痛

又該如何醫治自己呢?

了解自己,承認自己的好與壞 優與劣

才能當做出發點 進一步要求

許多的例子在我耳裡穿過

有人從山谷爬到頂端

也有人滑落深淵,永不復返

那是用血汗堆砌而成的真實之門

不是兒時夢想能夠構築的虛幻空間

----------------------

如同國中與許多人分道揚鑣後

接著在高中的畢業典禮後

又是一個分歧點

互相走上各自的道路

迎向社會更真實的一面

是否能夠生存下去,需要互相競爭以得到證明

至少這些話是從現在的我口中而出

而不是白髮蒼蒼的,一個鬱悶的老頭子所說

用不瞑宣告自己的死亡



後悔與不甘,並不是我要的!

對的起自己的人生!


即使我走向旁路

只是多繞一個大圈

又怎能肯定不會再見到我呢?

請看著我的勝利微笑,看著空想實現


等著我,競爭者們

分歧的不只是道路

還有最後的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