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選在中壢
靠近YKK的一家燒烤/火鍋店

紅宴

我跟郭靖剛殲滅頑強的敵人
隨便挑了一張桌子
原來一起坐的是師長與師母
還帶著一個可愛的一歲娃兒

我總是很喜歡自己燒烤
興趣大於食用他們
所以我幫著老師們服務
順便跟他們聊一些話
平時是沒有這樣的機會
所以我這麼做也是很高興

國文老師、物理老師(老大)都來參加之後
大家就開始歡樂的吃烤肉&喝飲料
這家店就好像中原附近有名的「極東」
價格稍貴,但是服務與食物都是不錯的
還可以自行開瓶喝著Cocacola呢

吃到後面,大家就開始搶著拍照了
一開始是跟那可愛的小孩一起拍
後來就一起全體大合照
因為相機非常的多
所以踮腳踮得很累,蹲著也是叫苦連天
差點垮了下來,那可是很麻煩的

後來導師因為要照顧小孩而離開
這桌就我一個人顧了
閒著無聊,就常去找其他人聊聊天
剛好看到老大拿著一個塗滿巧克力的木瓜
我就呆著看,還問著那是哪類怪異食物

不過接下來的事情,真的讓我好感動
我坐在老師旁邊
突然老師很正經的跟我說
「其實我覺得,你是很有希望的年輕人。」
「每次看到你,都讓我認為你是他們的典範。」

「哈?老師你是喝醉酒開玩笑嗎?」我訝異道
「不,我是說認真的。」
「雖然你的物理分數都不是很好看,
不過我常常觀察你的行為舉止,
我真的肯定你以後一定會成功的,
你一定要好好加油,將來超越他們,
別侷限在現處,而要放遠你的視野。」

「努力吧!」

頓時間,心中的愉悅與自信充滿我的心中
常常沒有自信心,對於成績的挫敗也難以不消沈
在此時老大給我如此大的鼓勵
讓我突然覺醒,剎那間醒悟
擁抱老大,感謝你那力量龐大的言語
我永記於心

歡笑聲中
我與朋友們聊著考後的計畫
談到打工,學業衝刺,出國
都是十分靠近,等待著我們去完成、實踐
我笑著:
「等到將來,我們都成為有出息的人的時候,再來聚會吧。」
「在那天到來之前,我們可得努力的昂首闊步向前行呢。」
大家也笑著,共同期盼著成功與勝利降臨在我們身上

小飛象,一個似乎受過欺負而心靈創傷的人
成為他所信任而能談話的知己
在別離時,他說:
「我好不捨,不想失去有你這樣的好友。」
「怕什麼?又不是以後都不聯絡,而且,說不定你會碰到比我更好的人呢。」
我不應該只被你感謝,因為我也了解到
該如何去體會一個受過不小挫折的人的沉悶心情
以及那樣的一個人,會想到要幫助我

在這樣的一個場合中
我們說出平時沒注意到的言語
盡是感謝,不捨,與祝福

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望
會在七月拼出最好的一個成績

在之後,我會在學校上完最後的課程
仔細籌備打工事宜
開始學習如何駕駛車輛
練習如何說外國語言
甚至是自己難得的旅行

請懷抱著這些希望,使一切都是美好的
這就是,最美麗的人間世界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