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家庭再一次舉行,對於傳統宗教的崇敬跟祈福。

今年同樣是我購買金紙,兩家人分別買要供奉神明的祭品。 昨日晚上11:30,是拜天公,一般我們是擺一張大桌子,把要拜的東西排好放在上面,接著再分別把每炷香插在上頭。 結果突然有個人過來和我們說: 「阿你們是在拜什麼?」 「拜天公阿。」 「哪有人這樣拜法,把香插在上面的,完全錯誤,我路過的都看不下去了,趕快改正。」

我心裡想奇怪,從我記憶以來就是被這樣教導是這樣拜,為什麼憑你說錯誤就是錯誤。 結果我旁邊的叔叔就很和善的跟他道歉,然後馬上把香都拔起來放在爐子上,並且堆笑陪不是。 事後再問我說:我們這樣真的錯了嗎?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畢竟這從來不是我重視的地方。

接著燒完紙錢後就是放鞭炮,因為附近都是電箱,於是決定放在地上讓他爆。也因為是環保鞭炮不會有任何屑屑跑出來讓環境變髒。 可是事後才發現,直接放在地上引爆的後果是,地板變得一塊一塊的焦黑,要用力的刷才能刷掉。 搞到最後已經12點多了,好累好累

-- ---

隔天早上十點,下著大雨。 冒著雨來到土地公廟拜拜,發現有里長參選人來這發名片,還準備了薑母茶給大家喝,還頗好喝的。 總之原本很繁雜的過年祭拜,慢慢變成了一種象徵性的儀式,有做總比沒做好的心態。 畢竟虔誠的人每天燒香拜佛,也不一定就能完全改變它的命運。

-----

除夕夜來臨了,一個在國外,一個要回娘家。 又是孤單一個人,說實在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互相說著新年快樂,卻感覺身邊總是沒什麼人。 不過這一次我不感到孤單,因為那正是我該獨立的時候。 預祝各位新年愉快,陪伴你的家人,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