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人的一生皆在學習知識與智慧,那麼,他們也同時建造禁錮自我的狹小堡壘。

還記得小時候看見花草時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如此引人注目,同時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僅僅用感官接觸它的我,心中滲過了一絲絲的美


直到我長大了,唸過一些書,開始真正了解大自然的各類動植物。於是我回來了,回到當初感受美的地方,輕而易舉得叫出它的俗名,辨識它的各種資料,我用知識換來的成就感,卻伴隨著沉默消逝。

我忘記了它的美。空有著各式各樣的專業知識,自認為能全部通曉的我,矇蔽在智慧的外殼裡,不再試著用身體碰觸,省略了嗅覺、視覺帶來的刺激,如此冷冰冰的我與無生命有何兩樣?

那是沉重的打擊,於是我選擇脫去才學的外衣,使用純粹的心靈感受著生活週遭,試著把自己當作一個從未學習過的新鮮人參與事務。那些原本標上定義,設下範圍的人、事、物,找回了屬於自己的空間;拆除了那坐牢龍,內心的眼界一下子超越限制,讓更多美麗而簡單的道理納入我的人生。

是的,我選擇放棄了經年累月所得到的才學,換來的則是無垠無涯的寬廣天空。不知是吃了虧還是佔了便宜呢?至少,在我的內心深處,對於那份純真的體會,始終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