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是早上上班前會放個幾次振奮一下心情的,好像是自己正在戀愛中的感覺去對待著工作XD

前幾天親戚打給我,問我工作的近況,好奇的詢問我在哪裡上班?做什麼行業?公司多少人?做的習慣嗎?

彷彿已經漸漸感受到過年的氣氛了,大家趁著年關忙碌時與久未連絡的親人們寒暄。

能讓對方想到自己,儘管只是一聲閒來無事的招呼都會讓人心暖。

親戚們在台中做餐飲業,用自家的店面開了一家符合年輕人潮流的素食店,以丼飯、麵條作為主打料理的平價路線,自己曾去拜訪過兩次,真的非常好吃!能感受到他們對於料理的用心,目前在網路粉絲團上也頗有盛名。

但我也知道,非常的辛苦,畢竟為了服務客人,從早上忙到晚上,不固定的休息及進食時間,有時一人還要當兩人用,真的是很不容易。

相比起來目前當個上班族,對於創業家的那種艱辛過程就比較難以體會了,目前朝八晚五、周休二日,是想都沒想過的安穩日子,相比起來自己真是幸運的多,有很多相處融洽的同事、有好的學習環境與資料,不好好把握真是可惜了!但仔細想想,如果抱著在一家公司做一輩子鞠躬盡瘁的話,也就不會有開創性的進步了。或許會調工作、調單位,甚至派駐海外、更換公司也說不定,到了那時候自己已經準備好適應變化嗎?

所以必須要不斷的學習才行。:)



昨天剛把家裡平時出租的公寓交屋了。房客因為臨時工作調動所以無法續租,由我代替我媽來看屋況並收回鑰匙

回想起來,從今月六月交租的房客,原本以為可以當好一陣子的好房客呢!很快交租,也很重視乾淨,真是可惜了。


生活中仍然還要多安排自己的步調。明明想看很多書,借了下去卻沒有馬上看完,真是個壞習慣。

寫完這篇文章,好好整理一下心情,來面對明天。

2015年的最後一天,得好好為這個年做一個反省與檢討呢!

那麼,就拭目以待吧。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