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首歌吧,這是我最近喜歡上的葛利果聖歌版本:)

以下是個人在進入職場後的一些經驗與心得分享:

畢業之後不先進入研究所或是職場,而是在外頭流浪了一年半。這是我的選擇,所以也必須要承擔後果:如何養活自己?在旅程走到尾聲的時候,也曾經想像過許多的生活方式,如果應用到自己身上的話會是如何...

也許是為了家人,最後我選擇回到中壢,開始找工作。


一開始找工作主要使用104/1111人力銀行作為媒介,從四月中開始開始嘗試寫履歷、投履歷、並接著準備著一些突如其來的面試。領域從農業、生物科技、醫藥、食品都有選擇,職位則是一邊找資料一邊填的:品管、研發、製程、業務等等。

從一開始的滿懷熱血,碰到一個個面試被打槍的結果,變得有些灰心。原本最有興趣的工作完全沒有回應,反而是沒有興趣的工作面試持續找上門來,卻又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這樣的情形維持了兩個多月。仔細想想原因:不外乎是針對我為何不立即投入工作這點有擔憂,或是沒有任何工作經驗而沒有信心,或是外表不是這麼出眾,學經歷也不是很顯赫。

當時覺得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得不到一般社會的認同的話,甚至想說找個工業區的作業員先做下去好了,但還是不放棄希望的尋找各式各樣的機會,為的只是希望能待在家裡,照顧家裡方便也能省錢。


後來我遇見了職場上的貴人。

原本只是在公園因狗狗而認識,常常在假日早上遇見時會稍微閒聊了一下,知道我在找工作之後,就被推薦去面試了。

然後就成了我現職的工作到現在。

雖然工作與科系沒有什麼相關,但我相信憑著自己的熱情與學習力,在半年後一定可以漸漸的上手,證明自己的實力。

所幸我當時沒有放棄,讓自己在正常的上班時間結束後,還有晚上自己可以好好休息、規劃人生的空間。畢竟這只是一個階段的開始,開始賺錢之後就得開始規劃未來與理財,還有想想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達成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有時候會過於投入工作,而忘了檢視自己的初衷是什麼。

檢視自我,不斷學習,然後就這樣過下去吧,我相信一切會變得越來越明朗,對自我定位更加清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