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久不見,我沉寂了一段時間,思考自己的人生。

其實心裡一直對農業這塊抱有興趣,去旅行時也常常找當地的農場遊玩,但總覺得以觀光客、消費者的角度去看,可以體會的心境非常少,沒有真正碰觸實際的經驗,很多都是靠想像下決定,也很快就會後悔。

所以我決定跨出自己突破保守的一步:去旅行吧!

下定決心,說服了我爸媽之後,

我的瘋狂環島農場打工換宿計畫在下禮拜就正式啟動囉!

為了正式向食品安全以及環境問題宣戰,我決定親自踏上產地之旅,到全台灣一部分的有機農場體驗,擔任志工換取食宿,讓自己更加了解這塊島。

為了這個計畫我一邊在中壢的家附近的福隆有機農場實習,一邊探聽哪些農場的類型比較適合我,深思熟慮,和朋友討論了兩個禮拜才較為完整。

其實說真的願意接納志工的農場都是用分享及推廣的理念在經營的農場,因為讓沒有經驗的志工去做農務效率比熟練的人做差很多,但他們仍然願意接納我們,是希望能將有機農法,對人對環境友善的理念推廣出去,真的很感動。

每封email,每通電話的跟農場主人聯繫,有的很歡迎志工幫忙,有的是因為農場沒有多餘的事情可以做所以不方便,有的則是考量到現實產銷問題,希望來的志工是農業科系就好。雖然常常碰一鼻子的灰,但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同時與各國的志工相處融洽。

路線採逆時針,從北到南,經過台東->花蓮,再回到桃園。交通工具就使用這次剛買的新機車,但是仍然需要加上一些長途騎車的基本配備。去過一次城市綠洲才知道有這麼多配備好用呀~不過全部買一買也要四~五千塊了,為了走窮學生省錢路線只好用一些自製的好方法囉~

現在只缺一台可以拍照記錄的便宜好用數位相機,預計產生三個月的圖文記錄。

我把這趟旅程訂為尋找自我之旅,在這趟旅程結束之後,找到我真正可以為他人貢獻,並且投入一生的志業。

目前第一站已經確定會先在新竹待上兩個禮拜,其他的點仍然在尋找、接洽時間當中,所以如果有願意接納小弟在下我的地方,歡迎告知分享,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也請在預計三個月之後期待我的台灣有機農場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