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行程:禮拜五獻給嘉義,禮拜六、日獻給雲林,下禮拜一獻給台北內湖,下禮拜二獻給金羊毛。

跑來跑去自己都嫌累,也常常問自己這樣做的意義在哪?

於是在今天,讓我碰見了「Rick Warren:人生為什麼目的而活?」

重新回想自己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的,你要在這世界扮演怎麼樣的角色?自問然後自答。

然後又想到在金羊毛所教唱的『一根蠟燭』歌詞,使自己成為一根點燃的蠟燭,微微的光照亮這個世界,就像當初在人生哲學所說的,希望成為這個世界的鹽和光。

公民社會就應該是這樣的精神,才能將我們的社會在心靈上、制度上做改造。

但如大家所見,需要關心的議題太多,需要幫助的人太多,百廢待舉。所以內心要先剛強,找資深的前輩學習方法、工具,到各地結交同伴、組織團體,成形後共同討論,集結力量。

我覺得我很弱,沒有特別的經歷,也沒有極強的能力,但是如果在一個契機下身受感動後,還不去做,以後的我也沒辦法做了,沒有人想受現實屈服,偏偏仍有許多人感嘆曾經的夢想多麼美麗(i dreamd a dream.)

所以,各位即將要畢業的同學們呀,不論將來要去哪個領域深造,想想自己的世界觀,一起思考怎麼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好吧,共勉之!

 

http://tedxtaipei.com/2012/07/rick_warren_on_a_life_of_pur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