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初為何會知道世界公民島,我已經忘了。只是之前錯過了甄選世界旅行家的活動,台灣工作坊總不能錯過。而這幾天,開始重新思考關於就業的問題。我已經決定好要從業務開始做起,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但是到底要去哪個領域,或是哪一家企業才適合我,這個問題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剛好禮拜六又沒有事情,於是雖然下了大雨,還是從中壢北上,再轉文湖線前往目的地,想看看到底這個工作坊在做些什麼,自己能從這裡學到什麼,也可以對目前即將就業給我一個很好的思考方向。
 
第一次進了靠近西湖捷運站的世界公民島,給我的印象是大樓裡的辦公室,許多張小桌子,以及許多年輕而嚴肅的面孔,一開始的我還真帶有點恐懼,想著我身邊似乎都是很厲害的人,自己能不能夠甄選的上呀?
 
上台發表的是呂學海董事長,讓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生,藉由世界公民島作為一個平台,與世界接軌,拋棄目前無法學以致用的體制,而是藉由自學拓展視野,然後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直到董事長講完話之後,開始讓我們以「面試」的方式介紹自己時,我才知道,有好多優秀的應屆畢業生有著豐富的經歷,也和我一樣有過迷惘與挫折,但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我們不受限學校、科系、家庭賦予我們的枷鎖,而試著找出自己可以走的方向,這種感覺真的很棒!不論我們這個世代與上個世代有什麼關聯,我想,要改變這個社會必須從我們這個世代開始做起。
 
當我給自己心理準備之後,我站起來面對著這些陌生,被我當成將來面試官的應屆生們,講出自己的經歷,告訴他們我的想法:「我喜愛人與自然的交流更勝於人與實驗室的交流,在一次契機認識了自然農業,開始重視食物安全,以及社區的在地小農;消費者與生產者的距離以及對於價值與價格上的意見相左。並期望能從業務開始,真正瞭解雙方的價值觀差距,從而改善他們的問題,以這樣的理唸成立社會企業,使人們對食物更加認識、也能回饋社會、保護環境。」
 
在術個產學合作的工作坊中跟我理念比較接近的就是阿原肥皂,雖然我對它十分陌生,只是在逢甲商圈的一個服飾店中(棉麻主張)內有銷售阿原肥皂的產品及DM而已。卻被呂學海董事長稱讚,並鼓勵我進入阿原肥皂工作坊,心中真的非常開心,因為我有成功的表達了自己,這點是我之前從沒試過的。
 
而後在三位老師的介紹之下,大略的知道了他們對於當初20歲的自己,如何決定以後想做的事情,一位是非常有個性的設計師、一位創辦台灣唯一一家的古典音樂雜誌、一位目前在大學當建築系講師,無論如何他們都帶了我啟發,在工作中首先找到熱誠,然後藉著這熱誠在工作中學習到高度的專業性,這一點十分重要。
 
在這麼多優秀的同伴面前,聽到有些跟自己理念相近的人,真的感覺十分開心呀!可惜在後面會議室內的甄選會因為跳進了四個問題的框架,而且有時間限制,所以沒有在時間之內講完,過程有點急就章,實在有點遺憾。我仍希望可以與大家一起甄選進入這次台灣工作坊!
 
但是!就算沒有辦法甄選進去,我也不會放棄我想要達成的目標。以上是我今日於台北 下午1:30-6:00經過的心得感想,謝謝大家。
 
PS: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並且對這個台灣工作坊有興趣,我們可以推薦你一起來瞭解喔!我相信很多優秀的人才來這裡一定可以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及火花!
 
PS2:剛剛搜尋了一下阿原肥皂,好吧這真的是我想去實習的地方...,太適合我了,我要好好想想我實質能夠在這家企業做到什麼。
 
PS3:這是今日活動的網址 http://www.core-corner.org/html/campaign.php?id=245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魁洛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